6/28 【蠻野講堂】轉型正義的真諦與實踐 | 環境資訊中心

6/28 【蠻野講堂】轉型正義的真諦與實踐

2016年06月13日
【蠻野講堂】--回首來時路 認識「轉型正義」
 
「轉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是指一個國家從「威權政府」轉型為「民主政治」後,對於在舊體制所為的「人權踐踏」、「資源掠奪」等不正義、壓迫的行為進行善後。
 
將不正義取得的財產「歸還」;對身體、自由和生命受害的人或家屬予以「賠償」;對壓迫者進行「追究」;將真相「公開」……這些「轉型正義」議題中的基本要素,也許因各國政治、經濟環境不同,而有不同的作法,但在台灣,卻似乎連「討論」都還沒開始,取而代之的是將「轉型正義」視為「選舉的工具」、「撕裂族群的口號」,或者因為「不能增加GDP」而被不屑一顧。
 
 
我們相信,一個無法面對過去歷史錯誤(Human Wrong)的國家,是無法確保社會能穩健、持續地走在民主人權(Human Right)中的!
一起來認識「轉型正義」!
 
時間:2016/6/28(二)晚上7-9點
主題:轉型正義的真諦與實踐
講師:蔣念祖 主任(柯建銘立委辦公室法案主仼/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
 
1、聯合國所指的轉型正義四大方向為何?
2丶台灣處理轉型正義的立法歷程?
3、目前修法策略及困境?
 
 
報名網址:http://ppt.cc/DzS5I
地點:呷米共食廚房3樓(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交通: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穿越228公園或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近懷寧街228公園入口
主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聯絡電話:(02)23825789
 
**若有需要提早至呷米共食廚房用餐的朋友,歡迎來電預約(02)2331-9662。
**我們將為線上報名的朋友保留座位到晚上7點,過後以現場聽眾優先入座。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若有其他意見也歡迎指教wildatheart@wildatheart.org.tw
**免費報名,歡迎捐款支持,講座結束後每人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請自備環保杯/開水、勿攜帶外食
 
---------------------------------------------------------------------------------------
 
「呷米共食廚房」運用友善環境耕作種植出來的蔬菜水果,烹調成ㄧ道道美味的蔬食餐點,於下午5點半即開始供應晚餐,歡迎聽講前來晚餐,以「吃」的行動力量支持農地活化、小農生計及社會企業。
活動日期: 
2016-06-29(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