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榮支持重啟核一 保育人發起拒買宏碁產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施振榮支持重啟核一 保育人發起拒買宏碁產品

2016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擔任全國反廢死後援會總召、也是反核、保育人士的陳正育,12日公開表示針對行政院長林全要重新啟動核一廠的作為,宏碁電腦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在電視表達支持核一重啟立場,他聲明強調非常不能認同施董事長看法,個人發起拒買宏碁產品行動,除非施董有善意回應、認同不要重啟核一廠,他才會撤銷拒買行動。

陳正育表示,雖然自己不是反核重要人士,但認為保護自己家園,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並且自己當初因非常反核立場才投票給公開表示要非核家園的民進黨。沒想到行政院長剛上任不久就要重啟核一廠,又有企業家讚聲公開表示支持,讓身為台灣保育人士的他無法茍同,且覺得如果自己再不發聲抗議,政府只聽到企業家的聲音,並不了解保育人士不滿,與對重啟核一廠這件事感到憂慮。

陳正育發表公開聲明表示,因為此事,讓他非常不能接受施振榮的發言,從今天起,他個人將拒買施振榮宏碁電腦集團所有的產品,以表達對此事的不滿及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