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他山之石論壇:德國經驗的能源轉型與核廢處理 | 環境資訊中心

6/30 他山之石論壇:德國經驗的能源轉型與核廢處理

2016年06月14日

【他山之石論壇:德國經驗的能源轉型與核廢處理】

時 間:2016/6/30 (四) 10:00-12:00
地 點: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主 題:德國經驗的能源轉型與核廢處理
講 者:德國聯邦議員 MS Barbel Hohn 霍恩女士
與談人: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 徐光蓉教授
台灣大學政治系 林子倫副教授

報名網址:http://goo.gl/IuGhlQ (現場提供中文即時翻譯服務)

報名電話:02-33668422

2025非核家園是新政府執政的目標,但目前我們還沒看到新政府提出具體可行的路線圖。反觀2011年宣布將在2022年全面廢核的德國,他們從節能、提高能源效率,到發展再生能源,一步步成為全球能源轉型的模範生。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與宜蘭人文基金會特別邀請長期投注於德國能源轉型與國家非核政策擬定和執行的德國聯邦議員 Ms. Bärbel Höhn 霍恩女士來台分享德國經驗。

隸屬於德國綠黨的 Ms. Bärbel Höhn 霍恩女士是資深的德國國會議員,早在1985年就以環保積極人士的身份贏得地方選舉當選議員而進入政壇,在2006~2013會期當中擔任德國綠黨國會黨團的副主席並且掌管環境、能源、運輸、農業、消保政策小組,從2014年會期開始,Höhn女士擔任德國國會的環境、自然保育和核能安全委員會的主席。

他山之石論壇:德國經驗的能源轉型與核廢處理,將於6月30日上午在台灣大學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Ms. Bärbel Höhn 霍恩女士擔任主講人,與談人包括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理事長徐光蓉教授以及台灣大學政治系林子倫副教授,歡迎關心這個主題的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宜蘭人文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16-06-30(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