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頭版打廣告 鄉民PO打臉影片百萬人點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遠雄頭版打廣告 鄉民PO打臉影片百萬人點閱

2016年06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5日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新聞稿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遠雄14日在六大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宣傳「保證全球最安全美好的大巨蛋」,並痛批柯市府勒令停工違法,隨即有鄉民上傳打臉影片,深入淺出將遠雄違反建築法遭勒令停工的原由完整釐清。

臉書「我是台灣人」社團分享的影片路徑,24小時內就有近百萬人次點閱,至15日下午三點已順利突破105萬6000多人次。看過打臉影片的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淺顯易懂」、「市府版權利遊戲!」、「台北紙牌屋!」

多數民眾亦紛紛留言表示:「既然遠雄這麼可惡,但市府卻沒有直接了當的作為,希望柯P直接硬起來解約拆蛋!」更有網友回應:「遠雄要把水弄混,鄉民就有辦法變清!」、「比厲陰宅還驚悚的雄大巨蛋現正熱映中」

對此,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長期關心大巨蛋議題的公民團體表示,一部解析遠雄大巨蛋違法施工的網路影片,竟然能達到百萬人次的點閱率,顯見人民渴望了解事實真相的需求。

公民團體表示,雖然買不起頭版廣告,但透過公民力量的網路傳播,影響力將遠超過財大氣粗的黑心財團,讓更多台灣人民了解事實真相,不受遠雄砸大錢刊登的不實廣告所誤導。

網路打臉影片連結。圖片來源:開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