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地下洞穴發現罕見無眼魚 皮膚透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地下洞穴發現罕見無眼魚 皮膚透明

2016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地下洞穴發現罕見的盲鯰魚物種。以前人們認為,這種盲鯰魚僅生活在墨西哥地區。

據科技時代(TechTimes)6月18日報導,這種沒有眼睛的鯰魚是今年5月在德爾里奧附近的阿米斯特德國家公園(Amist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的一個很深地下石灰岩溶洞中發現,經鑑定為墨西哥盲鯰魚,也稱為盲鮰(Prietella phreatophila)。 

科學家共發現一對墨西哥盲鯰魚。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魚類館研究員狄恩•亨德里克森(Dean Hendrickson)證實,盲鯰魚已被送至聖安東尼奧動物園(San Antonio Zoo)。

墨西哥盲鯰魚屬於瀕危物種,僅生活在地下,游泳速度慢,身長可至7.7厘米(3英寸),身體一直保持一種亮粉紅色。因為它的皮膚是透明的,透過皮膚可以看到它身體裡的紅色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