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6億美元補貼化石燃料? APEC專家9月來台清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年花6億美元補貼化石燃料? APEC專家9月來台清查

2016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1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我國被國際能源署(IEA)點名每年花6億美元補貼化石燃料,16日美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暨APEC資深官員馬志修來台出席一場能源效率會議時,也呼籲我方取消相關補貼。對此經濟部能源回應,已決定9月份在台北舉辦「APEC化石燃料補貼同儕檢視會議」,由APEC專家來台全面檢討我國是否有相關不當補貼,如遭認定,會由行政院推動逐步取消補貼,但也恐推升電價成本上揚。

能源局官員說,APEC能源專家來台預計停留一周,主要是審視我國在興建燃煤電廠上提供利息補貼、政府提供發電技術、石油或燃煤電廠減少空污相關研發經費補助是否合理。如被認定不當,將由行政院召集各部會檢討,逐步取消。但是目前對弱勢團體、復康巴士的交通費油錢補貼,將堅持不會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