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狗被盜賣往廣西 恐全遭吃下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百狗被盜賣往廣西 恐全遭吃下肚

2016年06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的石板鎮和觀太鎮日前傳出有100多隻家犬被盜,中國警方21日宣布偵破這起案件,這些被盜的狗全數被賣往廣西玉林,已遭銷贓。

根據中新網報導,這起盜狗案發生於今年2月,在1個月的時間內2個鄉鎮100多隻狗全部失竊。直到5月,這3名盜狗的嫌犯才落網,但被盜的狗已經全部遭銷贓,警方只追回部分贓款,並只能將錢退還給受害村民。

警方提到,這些人偷了狗之後,先在德陽的黃許、柏隆,有專門收狗的地方銷贓,然後又統一賣到廣西玉林。

中國廣西玉林自2010年起,每年夏至舉辦「玉林荔枝狗肉節」,民眾在炎熱高溫中食荔枝、吃狗肉、喝米酒。據統計,狗肉節時將有數千到數萬隻狗被殺來食用,而這些狗往往都是被偷盜販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