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鉛水危機 調查報告指兒童血鉛含量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密西根鉛水危機 調查報告指兒童血鉛含量增

2016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6日蘋果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的自來水污染醜聞震驚全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4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在2014年弗林特市使用有問題的水源後,當地6歲以下兒童的血鉛含量顯著上升。 

這項調查分析弗林特市7000多名兒童的近1萬份血樣,結果顯示,在2014年4月至2015年10月弗林特市使用問題水源期間,當地自來水中的含鉛量增加,兒童血樣含鉛量超過參考標準每百毫升5微克的人數也隨著上升。分析顯示,飲用問題自來水的兒童血鉛超標的可能性增加約50%。   

調查也顯示,在弗林特市重新使用正常水源後,當地6歲以下兒童血鉛超標的比例回到先前正常水準。美疾控中心的報告敦促當地居民為家居自來水安裝經過認證的鉛篩檢裝置,飲水、煮飯和刷牙都使用過濾水。鉛不會被皮膚吸收,因此當地居民可以用沒有過濾的水洗澡,但家長要注意防止兒童在洗澡時喝入未過濾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