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鹽港溪嚴重淤積 寶山人憂水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鹽港溪嚴重淤積 寶山人憂水患

2016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寶山鄉周姓鄉民向縣議員邱振瑋陳情說,鹽港溪新豐宮前溪段嚴重淤積,擔心接下來的颱風季節會造成淹水;邱振瑋聯繫新竹縣政府和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將於近期會勘改善。

新竹縣政府表示,這段淤積河道涉及多方管理單位,近期將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寶山鄉公所及縣府農業處、工務處等單位辦理現場會勘,共同研商解決。

「鹽港溪新豐宮前面新豐橋這一段,四年前豪大雨來襲時溪水暴漲,水位距離橋面只有五公分,如果沒有疏浚,真的很危險。」邱振瑋接獲陳情後也到現場瞭解狀況,發現三年前二河局提列六百萬元辦理整治的這段溪流,現在溪床裡又出現淤泥堆積而成的沙洲,而且還長滿雜草,的確有妨礙行水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