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燒披薩的錯? 聖保羅一年4000人死於空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柴燒披薩的錯? 聖保羅一年4000人死於空污

2016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5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大城聖保羅空氣污染嚴重,一年內有超過4000多人因此送命,專家們希望挽救此情形,卻一直找不到確切的污染源,最近才有點眉目,可能是當地人太愛吃披薩,有8000間披薩店在營業,多數又使用柴燒烤爐,進而影響了空氣。

巴西曾有項調查指出,2011年一年之內,聖保羅至就有4655人因空氣污染而死。當地專家們為了挽救空氣做過許多調查,原本以為污染源是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但研究後發現,當地交通工具使用的燃料,是汽油與乙醇的混合物,其實算乾淨,於是他們開始思考其他污染源,最近有了一點眉目,可能是烤披薩的錯。

巴西店裡多數使用舊式的柴燒烤爐,一年就要燒掉30萬噸的木頭,其燃燒排出的廢氣污染非常可觀。研究人員認為,聖保羅應正視披薩店廢氣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