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養雞場 嘉義布袋樹林里民擋路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養雞場 嘉義布袋樹林里民擋路抗爭

2016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8日自由時報嘉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名張姓畜牧業者斥資在嘉義縣朴子市鄰近布袋鎮交界處興建養雞場,昨天(27日)準備進場施工,遭布袋樹林里長王翠雯率眾阻擋,雙方劍拔弩張,經警方協調達成共識,業者先行停工,化解火爆對峙。

這處遭抗爭的新建養雞場基地位於朴子,但距布袋樹林里下庄部落僅幾百公尺,昨天上午8點多,王翠雯得知業者雇用混凝土車,準備進場施工,她馬上率領數十名鄉親前往擋路、抗議,他們對張某提出「以地易地」訴求,朴子警分局長蘇榮明聞訊帶隊前往處理。

張姓業者表示,新建雞舍是合法申請,已投資上千萬元,根本無法「以地易地」,他怒嗆王翠雯找來90多歲的老人參加抗爭、擋路,是「民粹」的表現;這番話引發群眾不滿,鼓譟要將張某圍起來「理論」,衝突一觸即發。

言語衝突過後,雙方經警方居中安撫,終於進行對話,協商之後,張某同意兩天內將雞舍的施工圖送給王翠雯等人審視,王等人10天內提出建議改善事項,如果張接受建議,抗爭事件就此結束。不過,張姓業者強調如果鄉親主張不合理,將強行復工,王翠雯也撂下狠話,若是這樣,一定「封路」抗爭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