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宜蘭蜜月灣應停止不當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宜蘭蜜月灣應停止不當開發

2016年06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8日中央社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將在30日召開宜蘭蜜月灣開發案環差分析初審會議。許多宜蘭團體今天(28日)說,此案嚴重破壞當地環境,應停止不當開發。業者說,將遵守相關法令。

斥資新台幣60億元、總開發面積約107公頃的蜜月灣開發案,位於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內,羅許建設與博愛企業在1998年申請環評,2011年取得開發通過環評,2014年4月提出「宜蘭大溪蜜月灣整體開發計畫」,並送風管處審查,計畫規劃海岸遊憩區與旅館區等,是宜蘭縣有史以來最大開發案。

環保署在去年發函給觀光局的公文指出,蜜月灣開發案由於時隔多年,且開發範圍有變動,因此將在30日召開「開發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初審會議。

由宜蘭許多民間與環保團體組成的「守護罟寮灣行動聯盟」,28日在宜蘭縣政府前舉辦記者會,呼籲蜜月灣應停止不當開發,更不應以環差分析取代環評,希望把天然美麗的海岸線留給後代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