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頭山掩埋場址發現地下水 自救會:須禁開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頭山掩埋場址發現地下水 自救會:須禁開發

2016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富駿公司計畫在馬頭山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引發地方反彈,高市環保局預計7/4召開環評會議,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28日邀請各界,見證富駿場址存在豐沛地下水,符合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設條件,依法不得開發。

市府環保局表示,市府的立場是依法受理、依法審查,不可能因此停止環評的程序;不過,環評委員應該會依其專業,針對相關團體提出的地下水文資料,做更精細、深入的了解,當然,開發單位也會提出相關佐證,交由環評委員討論。

自救會長高淑慧表示,自救會斥資數10萬元,在旗山區三協里鄰近富駿場址鑿井及鑿水池,才開挖1、2公尺,就有地下水冒出;將水抽乾後,地下水立即湧出,證明富駿場址存在豐沛地下水,符合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要項,環保局根本不該受理環評申請,要求環評委員先來現勘。

自救會發言人龔文雄表示,自救會日前已向雄檢按鈴控告高市府涉違法收件,有圖利業者嫌疑,自救會除要求環評委員來現勘地下水、高市府退件外,更希望檢察官主動現勘此地存在豐沛地下水的事實;環評會議當天,地方也會動員前往環保局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