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不下雨 瓜地馬拉300萬人挨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聖嬰現象不下雨 瓜地馬拉300萬人挨餓

2016年06月30日
摘錄自2016年6月29日蘋果日報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瓜地馬拉自2012年起,因聖嬰現象影響而發生長期乾旱至今,降雨量極少且不穩定,氣候長期乾燥也導致農作物嚴重欠收,引發影響大約280萬人的飢荒。

乾旱在瓜地馬拉東部地區,例如哈拉帕省(Jalapa)等地最為嚴重,當地人最近甚至為這一帶取了個綽號:乾燥走廊(dry corridor),因為實在太少下雨了。

據聯合國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統計,瓜地馬拉受乾旱影響的人口有280萬,其中有90萬人處於饑荒,急需食物援助。WFP 的瓜地馬拉代表圖薛(Mario Touchette)強調,這些地區的農民打從去年8月採收季就已經欠收,倘若今年8月依然欠收,缺糧危機將演變成重大的飢荒。

但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瓜地馬拉代表雷卡雷(Diego Recalde)警告,食物補助只是短時間急救,但長期來看根本是杯水車薪,瓜地馬拉政府應思考如何建設水源的供應與保存設施,才能因應聖嬰現象與乾旱,維持國家的農業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