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二手家具新生命 高市巨大廢棄物回收廠動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賦予二手家具新生命 高市巨大廢棄物回收廠動土

2006年07月21日
摘錄自7月20日東森新聞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於20日動土興建「巨大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廠」,未來建廠完工啟用後,將提供修復再利用及破碎拆解做為再生物料等功能,並也是二手家具、腳踏車的展售場。 目前市內大型廢棄物可修復的部份,分南北兩處修繕後,在二手家具展示場拍賣。如果無法修復或體積過大的廢棄物料,例如木製、籐製家具、廢沙發、裝潢廢料以及樹枝樹幹等,則是拆解或破碎後,以焚化處理。

根據環保局統計,高雄市每個月巨大廢棄物產生量,平均都在800~1000公噸之間,除少量品質較佳的家具,可以修復進入二手市場外,其餘絕大多數都是當成廢棄物處理。這座新建的回收工廠,也設有廢棄家具修復展示場,將合併楠梓楠陽橋資源回收場與小港南區資源回收廠垃圾分選場內的廢棄家具修復工場,還有中華陸橋下的二手家具展售場,統統遷入新廠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