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局無償撥用 九如菸葉場變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產局無償撥用 九如菸葉場變公園

2006年07月21日
摘錄自7月20日東森新聞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九如鄉公所規劃以菸葉試驗改良場用地開闢休閒公園,在獲國有財產局核准無償撥用,且縣府同意先行補助設計費下,鄉公所積極展開規劃作業,鄉長許重慶表示,由於是鄉內第1處公園開闢,且九如鄉在清朝時期是平埔族居住地,經徵詢地方耆老意見後,初步決定以當時的地名「巴轆」來命名公園。

佔地8.8公頃、位於台3線旁的菸葉試驗改良場,由於已廢棄多年不用,鄉公所從85年開始就積極爭取將該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直到92年才完成其中6公頃餘的地目變更,其中緊臨台3線的用地為機關用地,後半段約3.63公頃的土地劃為國小預定地。公所原本傾向朝運動公園或是生態公園的方向推動,但因考量公園名稱確定後,未來內部相關設施將受到局限,最後以一般休閒公園來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