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綠藻氾濫惡臭 佛州四縣進入緊急狀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西洋綠藻氾濫惡臭 佛州四縣進入緊急狀態

2016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3日大紀元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佛羅里達州鄰近大西洋的許多水道和海灘近日被大量異常生長的綠藻占據,這些氾濫繁殖生長的綠藻在經過烈陽曝曬死亡後腐爛發出惡臭,已造成嚴重的環境汙染並影響了居民的健康。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已於6月29日宣布,聖露西(St. Lucie)、馬丁(Martin)、棕櫚灘(Palm Beach)和李(Lee)等四個縣市進入緊急狀態。

《衛報》在6月初對奧基喬比湖水進行採樣化驗,檢驗出水質的毒素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安全標準20倍。

史考特州長指責管理湖泊排水標準的美國陸軍工兵隊(USACE)失職,如果奧基喬比湖的湖水毒素已經超標,當局就該禁止湖水排入河流及大海。

但當地居民認為州長同樣難辭其咎,居民認為州長沒有執行防止牧農的污染源繼續排入湖泊的政策,或是執行儲水或淨水的長遠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