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抽檢床墊過半不合格 部分產品甲醛嚴重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貴州抽檢床墊過半不合格 部分產品甲醛嚴重超標

2016年07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4日新華社貴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貴州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近日公佈床墊產品抽檢結果,在隨機抽查的產品中,11家企業生產的16批產品質量檢驗不合格,問題產品佔樣品總數51.6%,部分產品存在甲醛嚴重超標等問題。

本次抽查涉及17家企業生產的棕纖維彈性床墊和彈簧床墊產品。其中,11家企業生產的16個批次產品質量檢驗不合格。

抽檢結果顯示,不合格產品中有13批床墊中甲醛含量嚴重超標,還有部分產品無產品型號規格、無產品執行標準編號,無生產日期,無面料等主要原輔助材料的名稱、特性、等級,無耐久性能等主要技術性能參數,無床墊有害物質釋放量、阻燃性能等安全衛生性能。

質監部門工作人員介紹,彈簧軟床墊的甲醛超標問題多出現在鋪墊料及填充物上。床墊行業由於進入門檻較低,大小企業魚龍混雜,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加之床墊屬於長期使用產品,包裝嚴實,消費者往往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才會發現產品的問題和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