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徵詢原住民 加拿大北方油管被法庭駁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未徵詢原住民 加拿大北方油管被法庭駁回

2016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4日大紀元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聯邦上訴法庭多數裁決認為,政府在審批恩橋(Enbridge)公司北方門戶油管計劃時,只做了簡短倉促的意見交換和對話,未能充分徵詢原住民意見,因此裁定審批不成立。油管反對人士稱,該裁決意義重大。

12年前,北方門戶油管計劃首次立項時,就遭到原住民和環保團體反對。當年項目審批時,聯邦政府是在國家能源署聯合審查專家組提出209項條件後給開發項目開了綠燈。

然而,按憲法要求,聯邦政府在公布項目報告後,還得諮詢原住民意見。法庭認為,油管項目一旦開工,會嚴重影響到原住民社區,其代代生活的土地和水體,都會因油管計劃受到影響,而這些造成的影響,報告中均未公開、被漠視和忽略。

政府雖有權在平衡項目經濟、文化和環保等影響基礎上做出決定,頒發項目許可,但因未能充分諮詢原住民意見,政府油管審批許可應視為無效。

最後裁定結果是:政府要麼重新考慮原住民的關注問題,然後再次提交審批報告,要麼重來一次原住民諮詢。無論採取哪種措施,一旦諮詢過程結束,項目審批會再次提交聯邦政府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