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莉創造者:複製動物的性格外表未必一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桃莉創造者:複製動物的性格外表未必一樣

2016年07月0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7日蘋果日報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商業化複製已故寵物,已不是空談,但複製羊桃莉(Dolly the Sheep)的培育者威爾穆特(Ian Wilmut)警告,即使用複製技術,讓你的寵物「復活」,牠也可能會變得不一樣,不只外表不同,連性格都可能與「本尊」有很大落差。他認為,複製已故的寵物根本沒有意義。

在南韓「Sooam實驗室」近年將威爾穆特所研發的複製技術商業化,成功位世界各地的客戶複製了超過700隻寵物狗。不過威爾穆特表示,「復活」的動物與「本尊」未必一樣,以複製羊為例,在動物成長過程中,毛色或毛髮圖案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導致複製羊與「本尊」外表不一樣,且在不同情況下長大,性格也可能不同。

威爾穆特坦承,以目前的複製技術,不太可能像電影《侏羅紀公園》般,讓恐龍等遠古生物復活。不過,他建議冷藏部分稀有動物(如:大貓熊)的身體組織,預防這些動物絕種。(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