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老樹重創 全台樹醫搶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老樹重創 全台樹醫搶救

2016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尼伯特颱風狂襲台東,台東市樹木幾乎全面受創,許多近百年老樹應聲而倒;經愛樹人士號召,全台已有近50名樹醫志工湧進台東,與時間賽跑,搶救老樹,希望它們也能獲得「金城武」級的善待。

搶救台東老樹行動是由曾參與搶救金城武樹的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理事陳鴻楷在網路所發起,短短一天超過40人響應,當中有13人是專業樹醫,希望在72小時黃金搶救期內,搶救完成危急老樹。

團隊先選定鯉魚山、鐵花村,以及校園老樹,總計將近廿棵,有榕樹、龍柏、菲律賓紫檀、樟樹等等,樹齡都在60年以上。

陳鴻楷表示,這次參與的志工中有13位是擁有國際樹藝協會證照的專業人士。他曾帶日本樹醫搶救金城武樹,希望所有的樹都能像金城武樹一樣受到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