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31 找回失落的記憶/技藝 高士部落旱稻工作假期 | 環境資訊中心

7/30-31 找回失落的記憶/技藝 高士部落旱稻工作假期

2016年07月12日
高士,一個隱藏在半島山脈深處的紅寶石部落,由199縣道與台26線串聯,鄰近高士佛山,四面景色優美。晴時可東瞰太平洋日昇,西觀大武山夕落,雨時則可見山間雲霧繚繞雨舞景色變化多端。此外,亦可延高士穀道登上制高點,遠眺波光粼粼的海洋,部落風貌一覽無遺。
 
這個寧靜的部落曾是牡丹區域重要的政經中心,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交通、產業與政經重心的改變,這個部落便慢慢地退入人們的記憶角落。隨著時間一起流逝的,還有部落傳統的旱稻耕作也失落了50年。然而在今年,部落決意透過耆老的回憶及口述,再次找回過去的生活記憶。為了這值得被紀念的故事,在這個夏天,我們邀請各位朋友一起來參與旱稻的復耕,親身體驗這片土地曾有過的歷史累積。
 
              

 

【活動內容】
旱稻體驗、穀道解說、夜間蛙類及星空導覽、金工技藝體驗、花園香草農場解說,包含第一天晚餐和第二天午餐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30-31日
※集合地點:牡丹高士部落 (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 67 號)
※費用:
1.兩天一夜(7/30-31)2000元(包含接駁服務)
2.單日(7/30)為1000元(自行報到,不包含接駁、住宿、夜間導覽及第二天體驗活動)。

 

【注意!】  填好表單不代表已報名成功,請待回信確認,謝謝!
※匯款資訊:戶名:森社場所商行,第一銀行恆春分行(007),帳號753-10-060630。
※每梯次最多20人,最少10人成團。
 
※注意事項:
(1)請穿著長褲、長袖以及包覆性的鞋子。
(2)請自備水壺、防曬用品、雨具、盥洗用具。
(3)活動全程務必尊重團體行動,為使活動進行順利,請務必配合領隊講師、助教及社區工作人員的引導。
(4)活動流程可能依天氣、現場環境進行調整,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最終變動的權利。
 
指導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牡丹鄉公所
主辦單位:屏東縣牡丹鄉高士社區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里山生態公司、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活動日期: 
2016-07-30(週六) to 2016-07-31(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