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再生能源 海大拚地熱發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發再生能源 海大拚地熱發電

2016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3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立海洋大學執行科技部國家能源「地熱主軸計畫」,透過與業界合作開發地熱,未來全校一年2000萬度的用電,將完全使用再生能源,並開發基隆嶼及北方三島等海底火山的地熱潛能。

12日海大和泉能開發有限公司簽署地熱發電技術交流合作意向書,規劃在海大校內設置地熱發電站,並開發基隆嶼及北方三島等海底火山的地熱潛能。泉能將先在海大探勘鑿井地熱站適當地點,希望106年提計畫推動,目標未來海大8500名師生,53棟建築,校內一年2000萬度的用電,將完全使用地熱發電。

地熱研究團隊成員王守誠表示,過去研究資料顯示,基隆嶼及北方三島的海底火山及溫泉,具有極高的地熱發電潛力,泉能將先協助海大在校園內設置5MWe(百萬瓦)的地熱試驗發電站,讓校內供電完全使用再生能源,未來只要新政府的能源政策相關法令逐步調整,將有利台灣永續自主能源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