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流入水庫無人理 貴陽4000村民飲水難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糞便流入水庫無人理 貴陽4000村民飲水難

2016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從去年雨季至今,貴州貴陽市修文縣六屯鎮一座供應三個村,4000多位村民飲水的水庫,遭到牲畜糞便污染,當地相關部門卻遲遲未予解決。

六屯鎮獨山村的西衝水庫從去年雨季至今,村民發現水庫水質斷斷續續出現問題,相關部門通過取樣檢測,結果為氨氮與糞大腸菌群皆超標,確定水源遭到牲畜糞便污染。

西衝水庫是供應獨山村兩個村莊、桃源村一半村莊及長田村部分村莊4000多人的飲用水源,因此這個水庫也是保護水源點。村民懷疑是一山之隔的養豬場排污不當,造成糞便滲入地下水所致。但執法部門仍稱目前仍以難找到污染源頭就是養豬場的證據,一直未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