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半蔬果被扔掉 只因外觀不完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近半蔬果被扔掉 只因外觀不完美

2016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3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崇尚完美」,美國人扔掉的食物,幾乎與吃下去的一樣多,使饑餓和貧窮惡化,並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

根據美國政府資料顯示,美國種植的大量新鮮農產品,留在田裡任其腐爛,餵給牲畜吃,或是直接送到掩埋場,因為零售商和消費者持有不切實際、不肯降低的美觀標準。

有斑點的蔬菜也經常因為微小的缺陷,而留在倉庫發爛,雖然這些缺陷未必影響新鮮度或品質。如果加上零售商的浪費,被扔掉的蔬果接近種植的一半。

政府數據顯示,零售商和消費者每年浪費約6000萬噸農產品,約是所有食物的三分之一,但除了「下游」的問題,「上游」問題也很嚴重。

自1930年起,整個家族就在加州種植蔬菜的克先曼 (Wayda Kirschenman)表示,他種的25%農作物被扔掉或用來餵牛,有時浪費更多。較深色的白花菜、不成V形的葡萄串都沒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