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女傳男 紐約出現首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茲卡病毒女傳男 紐約出現首例

2016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宣布,首例茲卡病毒通過性行為傳播的案例在紐約發生了。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稱,紐約一名二十多歲的未懷孕女性從茲卡病毒傳播地回到她男友處。結果第二天,她就出現了茲卡病毒症狀,後被確證感染。她二十多歲的男友也在一個星期後被確證感染茲卡病毒。而她男友在去年一年中都沒有離開過美國。

此前,雖然茲卡病毒被確認可以通過性行為傳播,但是迄今為止都是男傳女。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曾記錄過男子從茲卡病毒感染區回國後將病毒傳染給女友的案例。

紐約市衛生局第一副局長巴柏(Oxiris Barbot)15日對媒體表示,「這真是一個很重要的發現,標誌著我們對這種病毒傳播的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