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塑偷埋廢棄物 越南:若違法嚴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傳台塑偷埋廢棄物 越南:若違法嚴處

2016年07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7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越南當局日前在河靜省奇英市(Ky Anh)一處農場挖出大量掩埋廢棄物,據傳是由台塑河靜鋼廠排出。越南資源與環境部長陳紅河(Tran Hong Ha)表示,若有足夠證據證明台塑掩埋廢棄物是違法行為,將依法嚴處。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陳紅河14日受訪作了以上表示。他指出,工業廢棄物和危險廢棄物的處理作業和程序現有明確的規定,處理廢棄物的單位必須獲得有關管理機構的許可證。

他說,目前要等待廢棄物檢驗結果,澄清這些廢棄物是何物與是否含毒,再追查排放、運輸和處理的相關單位的責任;若是把危險廢棄物在自然環境掩埋,將受到刑事法的懲罰。

另外,報導引述河靜省副省長楊必勝(Duong Tat Thang)指出,台塑河靜鋼廠已承認上述廢棄物來自他們工地,當局仍在調查與澄清台塑、承包商等相關單位有關處理廢棄物作業的責任。

楊必勝說,台塑河靜鋼廠與沒有處理工業廢棄物功能和許可的單位簽約,是錯誤行為。

陳友閱說,縣當局當時已發現此事,但尚未取樣送驗及採取解決措施。他對此承認疏失,並承諾將儘早查明這些廢棄物是否含毒並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