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 美國務卿凱瑞籲淘汰氫氟碳化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暖化 美國務卿凱瑞籲淘汰氫氟碳化物

2016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2日敦促曾簽署1項保護臭氧層國際協定的國家,支持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HFCs);氫氟碳化物導致暖化的威力要比二氧化碳強上數千倍。

凱瑞說:「氣候變遷的情況正在發生,速度比大多數的我們預期還要快。」他說:「週復一週、月復一月、年復一年,我們不斷發現氣候變遷危害地球的實際新證據。去年是史上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年…但2016年甚至更熱。」

凱瑞在維也納召開的會議,向1987年簽署蒙特婁議定書(Montreal Protocol)的近200個國家代表發表演說。

儘管這項協定已設法大幅削減這些物質及協助臭氧層修復,如今卻面臨氫氟碳化物帶來的新挑戰。因此,各國已同意商討修正這項議定書,內容包括逐步淘汰氫氟碳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