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千人抗議建垃圾焚燒場 傳城管扮打手襲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青島千人抗議建垃圾焚燒場 傳城管扮打手襲民

2016年07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青島即墨市藍村鎮南泉大埠後村有一座大型垃圾場,惡臭與污染令當地村民苦不堪言,據悉還要擴建成垃圾焚燒廠。自7月13日以來,連續十天,村民輪流到垃圾場路口堵路抗議,禁止垃圾車倒垃圾。

7月19日晚,數十名不明身份人員手持木棍襲擊村民,上千村民到現場進行圍堵,有兩名村民被打傷入院。據悉打手們或是城管、工商等人員裝扮成的便衣。

該鎮西部垃圾場占地面積上百畝,距離最近的村民家只有515米,另一位村民王先生表示,現在垃圾已經堆成山,臭氣熏天,村民家家都是門窗緊閉,苦不堪言。最為嚴重的是河水受到污染,變成黑色。

垃圾場附近有一所幼兒園,園兒經常患病,包括手足口病等。村民紛紛懷疑是環境污染所引起。

有村民透露,垃圾場還在進行擴建,將建成垃圾焚燒場,焚燒會產生很多的致癌物質,一旦開始運作南泉將成為下一個癌症村。

村民們表示,他們已走投無路,若還未獲得解決他們將進京上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