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Kaavan鐵鍊囚禁28年 遠離憂鬱的巴基斯坦赴緬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象Kaavan鐵鍊囚禁28年 遠離憂鬱的巴基斯坦赴緬甸

2016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6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基斯坦一隻32歲亞洲象Kaavan從家鄉斯里蘭卡帶到巴基斯坦後,牠的生活就完全的被困在動物園的枷鎖裡。歷經整整28年的顛簸生活,在7月初獸醫診斷出有憂鬱的狀況,最近在全球人串連幫助下終於要離開動物園了!

Kaavan在1985年來到巴基斯坦動物園後,開始了大象的寂寞生活,牠的腳被園方用鐵鍊限制住導致他無法自由行走散步,所處的區域也沒有樹蔭乘涼,就這樣過了好幾年,直到一名遊客撒瑪爾罕(Samar Khan)到當地旅遊,發現Kaavan悲慘的「大象人生」後,在網路上發起「Free Kaavan」活動,希望可以協助牠找到更好的住所。

在大家的努力之下,2015年9月開始Kaavan終於不再被鐵鍊困住,美國歌手雪兒(Cher)也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大家的努力。「Free Kaavan」活動成員與動保組織幾乎天天都去探望Kaavan,確保牠不再受到任何虐待。目前巴基斯坦國會已經批准讓Kaavan離開動物園,並且安排了緬甸一處好居所給牠度過後半生,並希望能開始新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