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組織:科威特出現54℃創紀錄高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氣象組織:科威特出現54℃創紀錄高溫

2016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6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氣象組織7月26日表示,該組織將建立一個委員會,審查今年7月21日在科威特記錄到的54℃高溫天氣,一經確認,這一溫度將成為東半球和亞洲的歷史最高氣溫記錄。

世界氣象組織負責管理有關世界天氣和氣候極端事件的正式檔案。根據這些檔案,全球最高的氣溫記錄發生在1913年7月10日,美國加利福尼亞的死亡谷,當時記錄到了56.7℃的氣溫。在過去50年中,很熱的白天、夜晚和熱浪變得越來越頻繁。

自上週以來,熱浪席捲了中東和北非的大部分地區。氣溫大大超過往年同期水平,而且持續了較長時間。在科威特東北部的一個口稀少的邊遠地區,當地的氣象站在7月10日記錄到了54℃的高溫。   

中東和北非地區的各國政府已經發布了與健康相關的熱浪警報,並採取了措施最大程度地減少熱浪對人口的影響。但是在中東地區的難民所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熱浪使他們本已十分脆弱的生境變得更加困難。

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指出,由於氣候變化,在本世紀,熱浪的持續時間、頻率和強度還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