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海龜 又被騷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小琉球海龜 又被騷擾

2016年07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7月28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琉球又有綠蠵龜被欺負?保育人士阿寶日前在小琉球海域潛水,見到浮潛民眾已被教練制止,卻仍硬要出手觸摸,嚇得海龜馬上游走,他擔憂若再不提升執法強度,小琉球海洋資源難保不會被玩完!

小琉球有「綠蠵龜故鄉」美譽,暑假遊客暴增,潮間帶和浮潛「看」海龜是必去遊程,不過卻屢屢出現脫序行為。

阿寶投訴,他日前見有遊客發現海龜後,竟拖著有小孩的游泳圈「追」海龜,還好海龜游更快才未被觸及,隔天一群遊客在花瓶岩旁浮潛,原本只是興奮的在海龜旁比「ya」,浮潛教練雖已提醒不能摸,但最後還是動手摸了海龜。

阿寶說,他能理解與海龜邂逅的驚喜之情,但浮潛業者都已不斷提醒,卻還是發生騷擾等脫序行為,海洋生態堪慮。

屏東縣府農業處代理處長鄭永裕坦言,野保法的「騷擾」界定有其困難,尤其在水下更難以舉證,縣府執法絕不會因舉證困難而放寬,只要民眾能舉證不法,縣府絕對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