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熱了! 桃園機場空運貓狗鳥活活熱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太熱了! 桃園機場空運貓狗鳥活活熱死

2016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8月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日天氣炎熱,桃園機場4日上午一批準備空運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活體動物,還來不及運上飛機,就活活熱死在沒有通風口的散貨貨櫃內。

這是桃園機場運送活體動物首度發生熱死意外,後續責任歸屬及賠償事宜,正由相關單位調查處理中。

據了解,這批活體動物包括三隻狗、二隻貓、100多隻幼鳥,4日清晨5時餘就由貨主送到空運倉儲公司的快遞機放倉完成報關手續,準備空運前往吉隆坡。倉儲公司人員大約於6時20分把這批活體動物準備好放在提領區,地勤人員20分鐘後把裝著活體動物的籠子放進散貨貨櫃拖到停機坪等待裝上飛機。

據指出,大約上午8時30分裝載人員打開散貨貨櫃準備裝這批動物上飛機,發現籠子裡面的活體動物包括1隻狗、2隻貓及100多隻幼鳥已經死亡,剩下2隻狗奄奄一息,緊急退關送往動物醫院急救,仍舊因為熱衰竭死亡。

相關單位初步調查,昨天疑似地勤人員疏忽,使用沒有通風孔的散貨貨櫃運送活體動物,而且提前把這批活體動物拖放到機坪,停留在機坪大約2個小時才裝上飛機,使櫃內的高溫熱死活體動物。不過全案牽涉到後續賠償等問題,詳細經過及責任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