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輻射混蛋和伊拉克禁運(下) | 環境資訊中心

反輻射混蛋和伊拉克禁運(下)

2001年02月13日
作者:陳真

至於禁運,理由是說海珊發展生化武器,可是,如果生化武器是禁止發展的東西,為什麼英美等強國自己可以例外?而且,伊拉克的生化武器當初是美國幫忙發展的,英國也正是伊拉克的武器賣主,因為那時候他們都還是好朋友,需要伊拉克來打伊朗,後來鬧翻了,伊朗不構成威脅了,就又換另一套「正義」說詞。Kosovo戰爭也是一樣。

當一個國家有能力和適當時機發動戰爭時,他永遠不必怕找不到理由,「違反人權」是最常拿來「用」的理由之一。可是,中國是全世界人權紀錄最差的國家之一,英美又為什麼這麼想巴結他呢?為什麼不也一樣「主持」一下「正義」?

波斯灣戰爭,美國直接死於戰場的士兵不到300人,但美國單是這種輻射混彈就發射了70萬顆,而且,還丟了上百萬個長得像玩具的某種先進地雷。只要一撿起來就會爆炸。因為長得像玩具,於是害慘了許多伊拉克小朋友。而且,這種地雷厲害在它不是要你命,而是要你傷殘。因為,你死了就死了,以後再生一個就好了,但是,你若只斷了一隻腿或一條手臂,你的國家就必須用好幾倍的人力和物力來治療照顧你。也就是說,他不只跟你打眼前的仗,他還要跟你打未來的,讓你永難翻身,你越難翻身,他當老大來對你掌控的時間當然也就可以拖得越長。

底下三個數據、兩項證詞、一句沒天良的話,供參考。

伊拉克衛生部(MinistryofHealth)統計指出:截至1997年8月,經濟禁運已使125萬名伊拉克兒童死於饑餓或疾病。該數據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附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997年11月指出:現有96萬名五歲以下伊拉克兒童因禁運,處於饑餓邊緣。

聯合國安理會設置的人道小組(HumanitarianPanel)1999年3月報告:這個國家(伊拉克)由禁運前的相當富裕變成大規模的貧窮,此一事實可以從其嬰兒死亡率躍居世界最高之一看得出來﹔23%的新生兒體重不足;1/4的五歲以下兒童慢性營養不良﹔59%的居民無法經常有乾淨飲水﹔83%的學校需要大幅度整建。

MarttiAhtisaari(聯合國UnderSecretaryGeneral)1991年3月帶領調查團至伊拉克,他說:「過去我們所見所知的任何事物,都沒辦法幫助我們接受這樣的破壞景象-宛如世界末日(near-apocalypticcondition)。」

DenisHalliday(前聯合國HumanitarianCoordinatorforIraq,1998年10月辭職):「我們正在毀滅一個國家,事實正是這麼簡單和恐怖。這是非法而且不道德的。」

1996年,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承認:禁運殺死了至少50萬名伊拉克兒童,但是「我們認為這個代價是划得來的。」

我不是要說伊拉克政府純潔無辜,但是,我們相信:食物、乾淨的飲水以及基本醫療用品之取得,是一種基本的權利,必須無條件地回復﹔使無辜兒童挨餓、承受病痛為手段,無法合理化任何政治目的,是一種令人厭惡的暴行!!

我平常看到這些東西,都想自動跳過去,於是就把資料裝箱收藏,想說等我哪一天心臟比較強壯時,或者有多一點能力做些什麼時,再來仔細研究。我雖然是屬於鐵石心腸型的,但是,使壞也總得有個限度,不能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不能用三百人殺別人十幾萬,接著再用十年禁運來餓死病死別人家一百萬小孩,然後說這是主持國際正義!這不是正義,這是滅種!這是屠殺!

人使壞總有個盡頭,因為人早晚會進棺材,可是,國家使壞卻只有靠上帝或眾人的意志,才有可能制止,否則遙遙無期。

大概很少人確切知道以上這些事情後,還能無動於衷的吧?!我常想,如果有人想安靜地過自己的日子,想「與世無爭」,那麼,活在這種時代,可真是他媽的生不逢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