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山環境監測行動】當暖化成為事實,行動就是義務!(熱血招募中!)(8/15招募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蟾蜍山環境監測行動】當暖化成為事實,行動就是義務!(熱血招募中!)(8/15招募截止)

2016年08月08日
主辦單位:好蟾蜍工作室
►從老樹保護、鳥類觀察、LASS環境感測,到世界設計之都...

工作坊將以台北的生態聚落「蟾蜍山」為基地,透過基礎的樹木量測與盤點,建置open data的「樹木地圖」,並撰寫老樹保護公文,以行動來守護台北的綠色資源!而我們也將串連寶藏巌,以「LASS環境感測系統」即時回饋在地的氣溫與pm2.5濃度,與周遭的都市進行比對,跟居民一同理解樹木所帶來的生態效益。而藉由實地走訪社區,採集在地故事,我們也將與居民熟悉,共同進行鳥類的觀察活動,將在地成果分享到國際平台!

透過一連串的課程、監測與社會設計行動,我們期待讓更多人認識這樣一個美麗的山城聚落,拉近人與人、人與自然的距離。最終成果將與「世界設計之都」結合,呈現給一般大眾。

★活動簡章: https://goo.gl/e2szQW

===========================================

►免費報名、人數有限!(8/15招募截止)
(報名連結:https://goo.gl/forms/wgSzGdu3rAxQOS203)

■ 時間:
8/19(五)、8/20(六)、8/21(日) 9:30-17:00 (附午餐)
8/28(日)、 9/3(六)、 9/10(六)、 9/24(六) 13:00-17:00 
10/1 社區分享會(暫定下午)
世界設計之都成果交流(暫定十月底) 
■ 集合地點:蟾蜍山廣場(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19巷68弄旁)
■ 講師:好蟾蜍工作室、王秀娟(生態價值)、陳香伊(樹保課程)
■ 報名方式:10位,全程免費,無經驗可。採網路報名。錄取將以E-mail通知!
■ 注意事項:課程酌收1500元保證金,結束後全數退還(請假以2次為限,超過將捐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做公益

===========================================

►策劃|好蟾蜍工作室

2013年蟾蜍山面臨拆遷危機,由在地的紀錄片工作者所發起。三年來除了推動保存,也持續關注在地生活的本質,透過飲食、節慶、手工藝、種植等社會性創作,來連結彼此、傳承土地的故事。工作室平時在陪伴、探視老人之餘也引入社福資源,協助老人在地安老。近期開始推動兒童環境教育、風土植物復育與生態基礎設施的建置,期盼有朝一日,這裡能成為台北市「連結人地、串連古今」的寶地。(https://www.facebook.com/GongguanSettlements

※其他相關資訊請詳閱簡章。
※活動皆有影像拍攝與紀錄,報名本活動即為同意個人肖像權供主辦單位紀錄使用。

主辦:好蟾蜍工作室
協辦:大安區學府里辦公室、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Openlab.Taipei、為為設計
課程指導: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 王順美老師
指導單位: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URS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