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視察台東焚化廠 反對重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視察台東焚化廠 反對重啟

2016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7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面臨垃圾危機後,焚化廠重啟議題甚囂塵上,16日台東環保團體到焚化廠參訪,對焚化廠容量遠大於台東垃圾生產量,燃燒溫度不足,可能產生戴奧辛等問題,要求政府應停止重啟焚化廠計畫。

台東在掩埋場逐漸滿載後,垃圾危機一觸即發,尤其尼伯特風災過後,垃圾更是爆天量,縣府基於長遠之計,規畫重啟焚化廠,徹底解決垃圾問題,並委託專業公司評估重啟可能費用,結論將交由議會決議。

職業是醫師的東社創社社長余文儀表示,台東焚化廠興建完成已超過12年,當時法規鬆散,焚燒室沒有完全密閉,焚燒時可能衍生有害氣體、飛灰溢散,尤其戴奧辛更是危害最深,台東是農業縣,相關污染一定要嚴格把關。

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強調,焚化廠要焚燒一定要符合法規限制,尤其污染防治技術已進步許多,焚化廠會以最先進防治污染設備、達標溫度才會焚燒,且空氣有自動連續監測,一旦超標就停爐,為民眾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