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陸生軍訓時猝死 高溫預警成議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16歲陸生軍訓時猝死 高溫預警成議題

2016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19日中央社台北電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陜西省涇陽縣涇幹中學一名16歲高一生日前在軍訓期間暈倒,送醫急救不治身亡。陸媒以「被漠視的高溫預警」來探討這個現象。

中國華商報19日報導,在大家眼中,16歲的黃磊是個強壯的男孩,身高近180公分,體重85公斤左右。他今年被涇幹中學錄取,就讀高一20班。校方10日至16日安排高一學生進行為期一周的新生訓練。

13日,黃磊軍訓期間在操場暈倒,之後抽搐和嘔吐,校醫先緊急處理,再送醫急救。醫院急診病歷顯示,黃磊一送來就呈中度昏迷,體溫高達攝氏41.3度,之後呼吸心跳停止,但經搶救仍無效,不治身亡。

陸生猝死引發陸媒討論高溫預警議題,因為陝西省多地已多日持續高溫。不過,涇幹中學校長辛涇生接受華商報採訪時表示,自己不知道高溫預警這件事,而且縣教育局從沒有傳達過高溫預警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