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壯舉 企鵝六個月遷徙1.5萬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快樂的壯舉 企鵝六個月遷徙1.5萬公里

2016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紐西蘭科學家驚訝地發現,有兩個品種的亞南極企鵝,僅用6個月的時間就能長途跋涉15,000公里——相當於從紐西蘭奧克蘭到美國波士頓的距離。科學家認為這是一個快樂的壯舉。

這一發現是科學家在對近100隻生活在南大洋的亞南極企鵝(Rockhopper企鵝和Snares企鵝)進行越冬觀察時發現的。

該研究的領導者,國家水資源研究所和大氣海鳥生態學博士大衛‧湯普森說:「它們每天平均遷徙近 100公里,同時你還要加上它們潛入水中捕食的垂直距離。」

生活在Snares島的Snares企鵝數量多年來保持相對穩定,但生活在Campbell島的rockhoppers企鵝數量卻自1984年以來下滑了至少21%,目前只剩下33,000對左右在那裡繁殖生息。

rockhoppers企鵝就是在特色電影《快樂的大腳和沖浪季節》(Happy Feet and Surf’s Up ) 中體型最小也最多彩的企鵝。該島曾經是它們最大的繁殖地。但從1942年到1984年間,這種企鵝的數量下降到了約只有原來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