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毛小孩空間 北市府給標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友善毛小孩空間 北市府給標章

2016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8月24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2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啟用全國首創的「動物友善空間標章」,在台北市合法商業登記的處所,或具執業登記證的計程車業者都能申請標章,讓飼主知道有哪些場所歡迎帶著寵物進入,2016年開始試辦,預計可受理100家店家或計程車業者提出申請。

動保處說,台北市飼養犬貓的戶數有近三成,但許多飼主反映,帶著寵物出入戶外場所,常被店家拒於門外,希望藉由推廣動物友善空間標章,鼓勵民間餐廳、遊樂設施及交通設施申請,由動保處核發貼紙及木質紀念牌做為辨識標章,只要飼者願意遵守動物友善公約,包括「預防針要打、晶片要裝、不讓寵物吵鬧、要鏈狗鍊、狗大便要隨手清理等」,就能帶著寵物進入掛有辨識標章的店家或交通設施。

動保處組長鄭昉苓說明,動物友善空間標章的申請尚未有限制,凡是在台北市合法商業登記的處所或計程車業者,都鼓勵申請,後續則會視實施或申請狀況,再考慮是否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