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茲卡增至215例 病毒源自東南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茲卡增至215例 病毒源自東南亞

2016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6年9月4日蘋果即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衛生部和國家環境局3日晚發佈聲明表示,截至3日中午,新加坡茲卡病毒感染病例總數已突破200例,增至215例,比一天前新增26例。   

新增的26例感染病例中,24例與先前發現的阿裕尼彎、沈氏通道、加冷大道和巴耶利峇大道疫區疫情有關。新加坡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等機構對阿裕尼彎、沈氏通道疫區的兩名感染者身上檢測出的茲卡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分析後發現,病毒源自東南亞,並非從南美洲輸入。該病毒很可能是原本已在東南亞傳播的茲卡病毒的變種。檢測人員將儘快公佈更詳細的病毒分析結果。

新加坡國家環境局繼續展開大規模滅蚊行動,蚊媒控制是減少茲卡病毒傳播的主要途徑,當局呼籲民眾要做好滅蚊工作,包括每隔一天更換花瓶中的水、清理花盆裡的積水、倒置盛水容器、定期疏通阻塞的屋頂水溝並放置滅蚊藥等。(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