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傾聽環境】系列講座:荒野的聲音 | 環境資訊中心

9/25 【傾聽環境】系列講座:荒野的聲音

2016年09月05日

荒野中,大地之母透過鳥語呢喃的呼喚、昆蟲嘶嘶聲、動物爬過泥土落葉、風在山毛櫸樹葉間流動的聲音傳遞著訊息。

李後璁,一位大自然的傾聽者與引路人,曾於北美荒野遊蕩生活,近距離觀察野牛、凝視棕熊在小溪捕捉鮭魚,用貼近大地的方式傾聽自然的話語,返台後,看見與重建人與自然的連結;隨著季節韻律帶領更多人認識土地及海洋,我們的母親。

黃一峰,生長於都市卻擁有一雙善於觀察自然野趣的眼睛。一次次在大自然中旅行,透過繪畫、攝影、寫作、錄音等方式收藏自然的美麗。近幾年深入婆羅洲雨林探索並紀錄,希望讓更多人瞭解雨林並喜愛雨林,進而能將這岌岌可危的熱帶雨林保留下來。

不同形式的荒野探險,帶來的荒野之聲傳遞著什麼訊息?  9/25邀您傾聽。


 點此報名 

 
《第三部》聽:荒野的聲音

講者簡介

李後璁

是一位翻譯者,轉訴大地的話語,幫助看見人與自然的連結性,一起跟隨著自然的教導,學會尊重、感謝與珍惜,期許我們相遇,一起把對大地的愛放在心裡,以赤足去親吻土地,輕聲分享她的音律,帶著溫柔與堅定,跟著大地母親學習。講者完成追蹤師訓練課程,著有《阿拉斯加歸來:松林青年的奇幻之旅》一書、目前為「山鹿自然工作室」發起人。

黃一峯

寫作、繪畫、攝影、藝術設計、空間視覺設計等多重創作人身份,將自然素材用不同的記錄方法轉化成活潑的自然創作。現為為自然野趣自然教育工作室創辦人,野性中國WILD CHINA講師、IBE影像生物多樣性調查所顧問、中國紅樹林保育聯盟顧問。曾榮獲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圖書,2016年《鳥類不簡單》一書亦榮獲金鼎獎圖書類出版獎,另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自然怪咖生活週記》等書籍。

 


報名須知:

  • 時間:9月25日(日) ,下午3點至5點  ,2點半開放入場
  • 每場講座報名費:200元/人(活動現場繳交即可,費用全數用於支付場地、講師費)
  • 各場講座地點:流浪ing 旅遊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2號1樓
  • 講座對象:關心環境生態之一般民眾
  • 報名人數:60人
  • 聯絡資訊:吳小姐,02-29332233 #231
  • 貼心提醒: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權利,為了維持講座環境品質,講座會場備飲水,請自備環保杯,並請勿攜帶外食。

 

認可我們辦的活動,您也可以進一步支持環資,捐款500元即贈送2016年第40屆金鼎獎圖書類出版獎:政府出版品獎《上課了!生物多樣性:綠色經濟幸福學》一本:

什麼?保護生物多樣性也能創造經濟奇蹟?不顧環境賺大錢實在太遜,兼顧生態攢綠金才是王道!《上課了!生物多樣性四:綠色經濟幸福學》從綠經濟出發,透過對既有經濟架構和體制的反思,破除耗用資源的開發經濟模式,以深入淺出的綠色經濟概念介紹到國內外精彩案例分享,探討人類如何在與生態保育共存的平衡下創造綠奇蹟。


主辦單位:

   

特別感謝:

  

活動日期: 
2016-09-25(週日) to 2016-09-26(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