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將斥巨資在吉隆坡打造熱帶雨林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來西亞將斥巨資在吉隆坡打造熱帶雨林公園

2016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5日新浪網馬來西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新社吉隆坡9月5日電 馬來西亞政府計劃斥巨資將吉隆坡國家紀念碑公園,打造成一個熱帶雨林公園,為市民提供公共綠色空間並吸引遊客。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日前出席「紀念碑公園」推介禮時表示,為此,政府與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將耗資6.5億馬幣。

在這個佔地66英畝的公園內,國家紀念碑一帶的次生林將被再造。據悉,在這一計劃下,雨林的1000棵樹將被保留,另外還會栽種5000棵新樹。

紀念碑公園的設施包括餐廳及食攤、兒童遊樂場所、室內外活動空間、教學中心、露營區及慢跑道等。

納吉布在今年3月間指出,紀念碑公園計劃將為國家的歷史名勝增值及注入新氣息,同時也能保護吉隆坡的綠肺以及吸引遊客。

納吉布說,「文化、藝術及古迹非常重要,必須保護及傳承下去,我對紀念碑公園的發展計劃感到振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