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一年 太魯閣客運綠能巴士今上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費時一年 太魯閣客運綠能巴士今上路

2016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9月7日公視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太魯閣客運第一代的電動巴士,因為合作廠商之間官司,導致維修零件不足,經過一年的時間,太魯閣客運打造了七輛全新的電動綠能巴士,7日重新上路。

為了測試新的電動巴士性能,太魯閣客運特別將這七台新車從苗栗開往花蓮,這超過300公里的路程,耗電量竟然只要一半,打破以往外界對電動車續航力不足的迷思。

事實上,太魯閣客運從104年開始,因合作廠商離開台灣市場,導致車輛後勤維修出了問題,這期間都用老舊的柴油巴士營運,備受外界批評,但縣府願意給它時間改善,公司利用一年時間耗資上億打造七台電動巴士。

而這七台全新的電動巴士,依舊維持太魯閣到新城火車站,還有東華大學到花蓮火車站兩條線路,目前東華線還提供免費試乘,歡迎民眾體驗全新的綠能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