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受控制 前日相小泉批安倍說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電廠受控制 前日相小泉批安倍說謊

2016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9月7日路透社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福島核電廠安全問題,前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槓上現任首相安倍晉三。小泉說,三年前安倍爭取東京主辦奧運權,不惜編織謊言,指稱福島核電廠受到控制,其實這樣的說法根本是謊言。

小泉純一郎於2001到2006年間擔任首相,受到日本人民歡迎,卸任後因2011年3月發生地震海嘯,導致東京電力公司(TEPCO)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自此反核旗幟鮮明,對安倍日後啟動核能廠等相關政策很有意見。

現年74歲的小泉7日在記者會上說:「安倍先生所謂『受控制』是謊言」,其實「那並未受控制。」

他說,東電要建造全世界最大「冰牆」,阻止地下水流入損壞反應爐地下室並造成輻汙水,受到外界廣泛質疑。小泉並指出:「他們不斷說做得到,但他們做不到」。專家說,要處理近百萬公噸儲存在福島電廠水槽的輻汙水,是最大的挑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