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牛頓肆虐墨西哥 引發洪水、山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牛頓肆虐墨西哥 引發洪水、山崩

2016年09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9月6日大紀元墨西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牛頓颶風在墨西哥西海岸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在米卻肯(Michoacán)州約100人不得不離開受損房屋,在烏魯阿潘(Uruapan)市很多房屋受損。洪水封鎖道路。鄰近的格雷羅(Guerrero)州發生山體滑坡,直升機將受困者救出。目前沒有人員死亡的報告。

據美國颶風中心,颶風牛頓的中心位於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東南方向約350公里,以每小時高達1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對於下加利福尼亞州南端的度假勝地,當局發出了颶風警告。

氣象專家預計颶風牛頓將席捲下加利福尼亞半島,於週三到達加利福尼亞灣,然後向美國亞利桑那州移動。

颶風牛頓已經造成墨西哥西海岸附近普遍75-150毫米的降雨,局部地區達到接近300毫米的降雨。

墨西哥的南下加利福尼亞州、錫那羅亞州和索諾拉州的天氣將繼續惡化。南下加利福尼亞州將首當其衝承受颶風牛頓的威力。颶風加強為一級颶風,預計週二中午在卡波聖盧卡斯(Cabo San Lucas)附近登陸。

強風以每小時80公里的風速持續,陣風可達130公里/小時。致電力中斷和可能的財產損失的風險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