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護非法處理廢棄物 檢警突擊台南土置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掩護非法處理廢棄物 檢警突擊台南土置場

2016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9月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七總隊破獲以郭姓老闆為首的四人集團,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處理事業廢棄物,採一條龍方式經營,檢警直搗土置場查緝,赫見人造泥火山,廢棄物粉末逸散,伴隨惡臭撲鼻,非法獲利數千萬元,檢方花16天依廢清法起訴四人。

檢警去年9月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台南市一處土置場傳出惡臭,飄散數百公尺,住戶都受不了,歷時十個月埋伏跟監,制高點蒐證、還出動空拍機,過濾數千筆廢棄物清除聯單等文件,查出集團不實申報、隱匿事業廢棄物。

警方調查,集團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向業者收受廢爐渣、鋁集塵灰,載到合法經營處理場,卻私下又運至不得收受事業廢棄物的土置場非法處理,還虛報妥善處理文件,從收受、載運到處理,作業流程一條龍全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