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億噸玉米庫存 每年成本費650億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2.6億噸玉米庫存 每年成本費650億元

2016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4日中國經濟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第九屆中國玉米產業大會13日在大連召開,業內人士彙聚一堂,探尋新市場、新機遇、新問題下的玉米後收儲時代出答案。

根據公開資料測算,截至今年7月末,中國玉米庫存將達到2.6億噸,接近糧食總庫存的一半。按每噸玉米每年庫存成本250元計算,2.6億噸玉米需要付出的庫存成本費高達650億元,因此玉米去庫存面臨著嚴峻的壓力。

今年東北三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將玉米臨時收儲政策調整為「市場化收購」加「補貼」的新機制,這標誌著實施了長達8年的玉米臨時收儲政策將退出歷史舞臺,也被市場人士解讀為中國農業供給側改革的突破口。

與會業內人士表示,玉米後臨儲時代應充分發揮市場作用,利用好期貨等衍生品發現價格、管理風險,更好維持生產穩定發展、促進市場平穩運行和農民持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