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龜拯救全族!人瑞級加拉巴哥象 繁衍800龜孫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一龜拯救全族!人瑞級加拉巴哥象 繁衍800龜孫子

2016年09月15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5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野生加拉巴哥象龜曾一度瀕臨絕種,卻靠著一隻超強的「迪亞哥」不斷交配繁衍,50年來,有了約800隻後代,不僅讓龜族免於絕種,且人瑞級的迪亞哥還繼續播種中。

《PHYS.ORG》報導,埃斯帕尼奧拉島(Espanola)位於太平洋東部的古老島嶼之一,向來以生物多樣性著名,而野生加拉巴哥象龜僅在該島發現過,50年前島上僅有2隻雄龜和12隻母龜,保育專家為使龜族存續,從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將迪亞哥送上島,肩負起交配繁衍重任。

報導指出,專家六年前研究發現,其中有四成是迪亞哥的後代,牠卓越「功績」才被注意到,目前島上有2000多隻。而長約90公分重82公斤的人瑞級種龜,移居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island)保育所,仍與六隻母龜同住,繼續傳宗接待的大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