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立大西洋首個海洋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美設立大西洋首個海洋保護區

2016年09月1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動用總統行政命令,宣布在大西洋創設美國的第一個海洋保護區,保護新英格蘭地區外海的廣大海洋峽谷與水底峻嶺,顯然打算在明年一月卸任前,加緊腳步透過行政命令對海洋做出更多保護。

歐巴馬預定在華府的海洋保護會議上,正式宣布劃設「東北峽谷和海山國家海洋保護區」(Northeast Canyons and Seamounts Marine National Monument),保護位於鱈魚角外海約130英里(約209公里)、面積4913平方英里(12725平方公里),約與康乃狄克州相當的海域。

該區域是許多海洋生物的故鄉,包括瀕臨絕種的鯨魚與海龜、古老深海珊瑚與該區特有魚種,但該區海水溫度上升速度預估是全球平均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