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霾害 恐致東南亞10萬人過早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霾害 恐致東南亞10萬人過早死亡

2016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9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顯示,去年印尼的森林大火造成東南亞大片區域陷入霾害數週之久,可能已經導致約10萬人過早死亡。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項由美國哈佛大學(Havard University)與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srity)科學家所做的研究,將發表在期刊「環境研究通訊」(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上。

這項研究聚焦在對成年人死亡率的影響,研究團隊現在要進一步研究霾害對兒童死亡率的影響,因為去年的霾害很可能造成印尼兒童因肺炎死亡的人數增加。

研究人員預估,印尼去年的林火霾害造成的提早死亡人數介於2萬6300人至17萬4300人之間。研究預測,印尼有9萬1600人死於霾害,馬來西亞有6500人,新加坡則有2200人。